巢湖市柘皋镇人大开展《代表法》颁布实施28周年宣传活动


今年4月3日是《代表法》颁布实施28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代表法》,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人大代表意识和人民当家作主意识,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巢湖市柘皋镇人大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积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隆重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28周年。

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柘皋镇人大在镇域内悬挂宣传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借助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资料等方式,对《代表法》进行广泛宣传,积营造《代表法》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度,让《代表法》家喻户晓,使《代表法》走进选民的心中。

二是组织专题学习,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编印代表法学习材料,通过微信群发至每位代表学习,大力宣传新时期人大代表工作以及各项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内容,加深代表对《代表法》和人大代表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进步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践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柘皋镇人大在宣传理论知识的同时,动员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发挥代表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有力贡献。柘皋镇各人大代表工作站严格落实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安排代表轮流值班,及时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步将《代表法》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

          系列的《代表法》宣传纪念活动,不仅增强了人大代表对《代表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代表职责、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也加深了辖区群众对《代表法》的认识和了解,为进步支持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开创新形势下代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叶晨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