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亚父街道:人大代表在“疫”线 当好人民“五大员”

疫情当前,亚父街道人大代表纷纷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职能势,战斗在疫情防控第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当好人民“五大员”,筑牢疫情防控线。

当好防疫宣传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和市、街道相关工作要求,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动员群众积投入抗击新冠肺炎战场,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串门、不聚会、红事暂缓白事从简,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好线战斗员深化代表“双联”制度,主动取选区任务,积配合做好外市返乡人员摸排登记、重点场所监督检查、交通重要卡点监测等值班值守工作。同时,重点关注贫困家庭、“三留”人员、计生特扶家庭等弱势群体,力所能及的解决困难。

当好群众服务员代表们发挥各自特长,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精准服务暖人心。中山微创医院主治医生宋荷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有居民提供医务咨询服务,海风门窗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国积捐款捐物,七中体育教师梁杰指导居民进行室内体育锻炼。

当好发展参谋员在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中,做到事前早谋划、备案全服务、需求全呼应、监管全方位。成立专项服务组,为企业树立信心,以企业迫切需求为导向,着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防控物资、人员管控、物流等方面问题,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当好各方监督员组成工作督查队,对辖区各值守点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重点查看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重点对象是否隔离到位、防控物资是否配备到位等,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紧密结合,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人大代表们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奔跑在抗战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楠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