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战“疫”:代表担当之十二:抗疫第一线 “雷锋”志愿红

刘海,巢湖市第九届人大代表,“中国好人”,巢湖市雷锋车队队长。


“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疫情期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疫”不容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海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随着新闻报道的不断深入,刘海敏锐地意识到此次的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作为名人大代表,刘海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挺身而出,带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用行动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亮出代表身份,履行代表职责,彰显代表担当。
1月27日,巢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五号《通告》,要求自28日零时起,全市农村客运班线、城市城乡公交暂停营运。公交停运势必会给特殊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看到《通告》后,刘海第时间向主管部门汇报,义务承担市区内特殊人群及防疫工作者的出行。同时,刘海在雷锋车队内发起倡议,号召大家积投入战斗,支援防疫线。倡仪书发出后,很快得到了踊跃响应,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有近50人报名。
刘海组织成立“雷锋车队志愿先锋队”,并将48名志愿者分成二个分队,分别派往高速入口、小林拐、沐桥、火车站等四个检查点,协助各部门对往来车辆登记、疫情防控宣传、来巢人员测量体温以及志愿服务等工作。
2月5日,因疫情形势变化,刘海带先锋队迅速转移战场,进驻火车站、高铁站,逢车必查,逢人必测,详细记录来巢人员信息。从早7点至晚9点,刘海和车队志愿者们每天14个小时奋战在防疫第线。
“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心手相牵、互帮互助,众志成城、团结心,就定能渡过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刘海说。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