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战“疫”:代表担当之十 | 风雪无情人有情 现场调度情暖心

      张存友,巢湖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巢湖市卧牛山街道伍贾社区党委书记。


      2月15日下午,天色突变,狂风骤起,巢城突然下起大雪。下午2点左右,卧牛山街道伍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群里传来山黄村卡点值守人员的疾呼:“风实在是太大了,帐篷撑不住啦!”语音中能听到狂风肆虐、帐篷倒塌的巨大声响。

      值班帐篷倒塌不仅影响卡点的防疫值守工作,更危及值守人员的安全。“现在风雪太大,温度太低,安全第,请卡口值班人员暂撤离至卡点位置200米处的村民家中暂避,并把卡点出入口关闭,我来想办法!”伍贾社区党委书记张存友迅速作出安排,并第时间赶到现场。风雪中,张存友带卡点值守人员动手抢修,边挂帐篷,边拧铁丝,不会,手脚冻的冰凉,费劲了力气终于把帐篷固定下来。

      然而,帐篷外的风雪越来越大,没等张存友坐下喘口气,临时搭起的帐篷禁不住狂风的袭击又被吹倒了。

      社区党员黄世举听到消息,第时间向张存友汇报,自家有个活动板房,可以运往卡点供值守使用。张存友得知后立即联系社区居民家的吊车开到卡点附近,准备调运板房,同时通过社区支部党员交流群发布消息,动员大家前来帮忙。

      就这样,在风雪中的山黄卡点,张存友和社区党员干部道,协助吊车将运输车上的活动板房投放到卡点位置并安装固定。因雨雪天气视线受影响,作业时间长,仅仅吊运板房就花费了个小时的时间。张存友和社区党员干部始终在风雪中奋战,毫无怨言。下午5点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活动板房终于安装完成。张存友看着抵御风雪的活动板房,与大家相视笑,卡点恢复正常,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我是名人大代表,又是社区书记,人大代表时刻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应该发挥好带头作用,责无旁贷要冲锋在前,奋战在前!”张存友说。风雨无情人有情,张存友带防疫线社区党员干部,不畏艰险,不惧风雪,用行动践行着抗击疫情的决心,构筑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用初心与使命彰显出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