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赴苏湾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6日上午,市大人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冒着冰雪严寒赴苏湾镇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通过“查听建议”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督查组行实地查看苏湾镇大坝村、包坊村疫情防控点和苏湾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在两处防控点全面了解防控值班值守人员配备、防控措施、村级人员出入管控等情况,在苏湾镇卫生院发热门诊深入了解每天群众就诊、发热病人处置及信息反馈报送情况。
      督查组行认真听取苏湾镇主要负责人对全镇防控情况的汇报,特别是在重点人员管控联防、村级各防控点管控、内出外进人员统计登记和跟踪管理、镇内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
      江巢生指出“三个不放松”:是疫情防控思想不放松。随着全国总体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各地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大家在思想上产生松动,但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镇村两级严格按照防控指挥部统要求,切实做好人员“内出外进”防控工作,在登记、统计中要做到“数据准确、信息精准、便于跟踪”。二是重点区域防控不放松。有湖北、武汉返乡重点人员村庄、社区要继续作为防控重中之重;镇街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人员集聚区域作为防控重点;镇卫生院发热门诊要及时准确登记病人信息,及时反馈发现问题,对发烧病人重点跟踪,及时将相关信息上报上级卫生部门,同时做好反馈镇村两级跟踪防控。三是复工复产防控不放松。镇内企业严格按照市出台的复工复产指导意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镇级做好严格把关和督查工作,特别对外地返镇的企业员工加强管控;同时,要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指导农民加强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