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战“疫”:代表担当之九 | 恪守医者初心,逆行防疫险处

      

      何琼,巢湖市第九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巢湖市凤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自大年三十起,凤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19天全员在岗,何琼始终坚守线,科学应对疫情,积落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市卫健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各项指示精神。她协助凤凰山街道开展辖区内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车站对到站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引导旅客接受体温测量、旅居史询问,并宣传防控知识,坚决把好防疫工作的第道关。
      凤凰山街道城市之光小区出现全市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何琼接到通知后,立刻带医护人员协同市疾控中心赶往患者家中和患者就诊的诊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杀,并承担了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和健康随访工作。为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工作,增强社区工作人员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何琼组织对街道社区值班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切实保障值班人员的安全。
      在正常开展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同时,医护人员培训、调配防控物资,开设预检分诊室,区域内诊所巡查,车站派驻医学检查,涉汉返巢人员居家观察随访,密切接触者的隔离防护和环境消杀......疫情防控的线处处都是何琼忙碌的身影。她用美“逆行”展现了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