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战“疫”:代表担当之六 | 冲锋在前 担当在肩

       武邦银,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巢湖市中庙街道中庙社区党委书记。

      

       街道社区是此次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主战场。1月25日,接到上级下达的疫情防控任务后,武邦银与社区“两委”班子同挨家挨户进行全面摸排,详细掌握涉鄂涉汉及外来返乡人员情况,做好登记,确保不落户、不落人。


       中庙社区地处风景区,又与疫情较重的肥东县交界,人车流量都很大,为阻断疫情跨区域传播,武邦银组织发动党员、退伍军人及群众,在社区路口设立卡点4处,24小时轮岗执勤,盘查进出人员车辆,测量体温,真正做到严防死守,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农村地区群众的抗疫防疫意识相对薄弱,武邦银带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开展宣传,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致全体居民的封信、利用流动喇叭播放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精神。引导群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外出、不走亲访友,杜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
 “疫情不退,我也不退,我没有理由不冲锋在前!”武邦银说:“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错综复杂,不仅牵涉面广,工作量大。作为名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我肩负责任和义务,团结带社区干部群众,全力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