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战“疫”:代表担当之五 | 袖章系臂 群众系心

      于明珠,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巢湖市天河街道南苑社区党委书记。

      

      天河街道南苑社区两委干部以女同志为多,但疫情面前,他们临危不惧,勇于担当。在社区党委书记于明珠的带下,对辖区1900多户居民涉鄂、涉汉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农贸市场、棋室、沿街店铺、商场超市,不漏户,不漏人,确保摸排不留死角。

      于明珠带社区干部累计发放张贴宣传品6500张 ,设宣传栏45个,标语130条,悬挂防疫横幅33条。为提高宣传效果,增强居民防疫意识,社区组织了流动宣传车队,辆宣传车、12个小喇叭、八辆电瓶车常态化宣传防控知识。
      于明珠注重发挥党建引作用,以身作则,带社区党员开展“组织建起来、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动起来”行动,全力做到逐户排查走在前列、宣传发动走在前列、预防保障走在前列、监控追踪走在前列、疏导服务走在前列。为了切断疫情传播,对南苑社区的7名涉鄂涉汉人员,分三班进行24小时值班看护,于明珠主动值守夜间班次。在她的感召下,抗疫线的社区干部即使乏累,也不愿休息,依然心系疫情,全力奋战,守护着社区群众的平安。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