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抗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以及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采取行动,积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要求人大代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者”“监督者”“宣传者”“示范者”,牢记职责使命,积教育引导,做好桥梁纽带,展示代表风采。     

      1月28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先后赴各乡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恩平先后赴银屏镇卫生院、农贸市场、省道218巢湖无为交界处、各村居及卫生室进行了全覆盖督查,要求银屏镇镇村干部宣传要到位、摸排要全面、责任要压实、防控要严格、措施要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华、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分别在驻点镇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响应倡议,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各阶层各岗位代表放弃休假,坚持奋斗在防疫线,合肥市人大代表储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何琼,市人大代表许美菊作为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坚持在各自岗位,默默奋斗在抗疫“线”。市人大代表程军等公安系统代表深入各道口、车站、人口密集型场所,做好疫情宣传、防控工作。市人大代表郎正山等供电系统代表坚持进村入户宣传,防疫情,保供电。   

      街镇村居代表纷纷坚守在抗疫线,合肥市人大代表丁成华、于明珠,巢湖市人大代表梅爱军、吴宏生、靳清志、祝远芬、夏玉兰、王芝、李阳等等,坚守岗位,深入辖区各村居和重点区域,开展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做好道口查控,加强社区人员排查等工作。企业代表郭少祥、李学斌、周南云等,通过商会等多种渠道,纷纷捐款捐物,助力防疫抗疫工作。

      个代表就是面旗,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时期,巢湖市各级人大代表正用自己的方式,带头履职、做好表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争当抗击疫情的战斗者、监督者、宣传者和示范者,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树立了人大代表的时代形象。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李大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