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期间全市禁放工作部署动员会议召开

      1月14日下午,2020年春节期间全市“禁放”工作部署动员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加权出席会议。会议由江巢生主持。
      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打非办”、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团市委、市房产服务中心、合巢经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禁放办就2019年禁放工作总体情况做了汇报,并对城区烟花爆竹禁放“新风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市禁放工作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汇报了工作进展和春节期间部署安排情况。市政府副市长李加权对春节期间禁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周恩平指出,实施全域禁放是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是打造生态绿色山水名城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实践。近年来,全市“禁放”工作城区带头、乡镇跟进,基本实现了全年全域禁放,达到了“部门认真、社会认同、群众认可”的目的,完成了群众由“不敢放”到“不愿放”“不想放”的转变,实现了“零销售”“零燃放”“零警情”的目标。
      周恩平强调,春节禁放工作是全年禁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步统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宣传发动、强化市场监管、搞好巡查排查、严肃处罚打击、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组织体系常态化、部门职责明晰化、协调推进体化、运行体制网格化、管理措施长效化、考核评价科学化,做到宣传发动不放松,要求标准不降低,执行力度不能减,人员在岗不撤离,信息沟通不能少,确保“禁放”效果持续巩固,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渡过个安静、快乐、祥和的春节。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