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安全。1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华,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缪建华等,在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安办、乡镇街道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行实地察看了南凤巢酒店、城西批发市场、安德利坝镇分店超市和坝镇粉丝协会。督查组每到处都查询食品抽检情况,向管理经营者详细询问各类食品的进货渠道和保存方式,以及食品生产的流程,就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现场交流反馈。督查组要求,春节是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消费旺季,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要求高、任务重、责任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定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做到货真价实、诚信经营。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的重任,加强对食品安全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的违法行为,让老百姓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教科文卫工委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