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步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增强人民群众对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提升“三大检察”的社会认知度、认同感、影响力,1月10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走进卧牛山街道伍贾社区,开展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散发印有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宣传单页,讲解宣传展板,开展普法讲座等方式,向群众宣讲检察机关受理民事、行政监督案件范围、受理程序和公益诉讼举报方式以及申诉时限、抗诉条件、执行监督、支持起诉等内容。

       现场法律咨询氛围浓厚,干警们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接受了多名群众的法律咨询,详细解答了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维权热点和难点问题,为群众提供了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检察干警精心准备了宣传展板、横幅、宣传单页,共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并以讲座的形式,展示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及相关典型案例,使群众对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进步了解,扩大了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市检察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