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保障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1号、2号议案

    110日上午,《巢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处理意见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经巢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五次会议通过。

  《报告》指出,截止到1818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6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38件,共154件。在16件议案中,涉及财政经济方面4件,农业和农村方面4件,城建环资方面4件,监察司法方面1件,教科文卫方面1件,社会建设方面2件。

  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大会主席团决定,作为议案处理的有2件,分别为段金阳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扶持县域特色渔网产业集群,促进巢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和高宝玉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城乡公交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议案”。第件议案着力于培强渔网特色产业集群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契合我市当前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第二件议案为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的跟踪督办。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这两件议案不列入本次大会会议议程,闭会后由市人民政府研究办理,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没有列为议案的14件,建议改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转有关机关办理。代表提出的书面建议、批评和意见138件,由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会后交有关机关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