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10号下午,巢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会务中心主会场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耿延强、张红军、周恩平、王兴涛、许汉生、张勇华、江巢生、周修斌、李雪、周晓飞、李加权、梁善斌、张明权、任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主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3名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随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巢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巢湖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巢湖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巢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巢湖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安徽巢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延强代表中共巢湖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人民重托,牢记神圣使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开得很成功,是次高举旗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大会,是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耿延强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奋斗的年,是辉煌的年,也是难忘的年。年来,我们凝心聚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攻难关,倾情倾力惠民生,持续用力强党建,高质量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成绩来之不易,既是全市上下团结心、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各位人大代表担当作为、大力支持的结果。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坚持和依靠党的导,团结带广大人大代表,紧贴中心大局,创新工作举措,在强化依法监督、服务经济发展、助推民生改善、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巢湖赶超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彰显了人大作为,贡献了人大力量。
    耿延强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巢湖的发展也进入了提速提质、扩大总量的关键期,转型升级、化结构的攻坚期,机遇叠加、顺风赶超的黄金期。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到市委部署和市“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来,勇立潮头、奋力搏击,携手开创巢湖更加美好的明天。
    耿延强强调,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责,当好表率,胸怀大局,发挥作用更“有效”。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依法履职上多下功夫,在自身建设上多作努力,在助推发展上多做贡献,立足大局,行使职权更“有力”。“委两院”要尽心尽力保驾护航,争当主力投身发展,不遗余力反腐倡廉,服务大局,保障发展更“有为”。市政府要克难攻坚抓发展,统筹兼顾惠民生,敢于担当争流,紧扣大局,狠抓落实更“有成”。
    耿延强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导,继续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府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