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18日上午8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巢湖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会务中心主会场隆重开幕。 274名市人大代表出席第次全体会议,符合法定人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红军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审查了巢湖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巢湖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

在报告中,张红军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张红军说,2019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合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的坚强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宏伟蓝图,以久久为功、滴水穿石的定力和韧劲抓发展、破难题,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张红军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做好政府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的巢湖,可谓天时、地利、人和,要把握好宏观大势、利用好叠加机遇、发挥好特势,开创新时代巢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合肥市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安徽争五强、全国进百强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双城带动为引,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致力推动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环境化、民生改善,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张红军提出,2020年要以安徽争五强、全国进百强为奋进航向,在综合实力上实现更大进步。以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为战略导向,在产业强市上迈出更快步伐。以改革创新是发展的第动力为引擎靶向,在激发动能上达到更高水平。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价值趋向,在绿色发展上彰显更强决心。以个尊重、五个统筹为实践方向,在城市建设上谋求更多突破。以坚持农业农村先发展为工作指向,在乡村振兴上开创更新局面。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取向,在民生幸福上拿出更实举措。同时,要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比站位拼格局,打造忠诚型政府;比公信拼责任,打造法治型政府;比服务拼成效,打造实干型政府;比落实拼担当,打造效能型政府;比作风拼形象,打造廉洁型政府,着力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张红军表示,过去的发展积淀、未来的清晰目标,赋予我们知难而进的发展信念和迎难而上的前行力量。让我们在合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的坚强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逐梦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安徽争五强、全国进百强目标、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耿延强、张红军、周恩平、王兴涛、陈发林、许汉生、李萍、葛世新、何军、王劲、吴明哲、张勇华、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出席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安巢经开区部分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在巢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有关机关、团体、单位负责人,部分学校、医院、企业、金融机构、以及其他在巢湖的中央、省属企业,垂直单位负责人,市人大曾担任副主任以上职务的老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