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槐林镇人大“四个坚持”强化自身建设

      为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巢湖市槐林镇人大注重“四个坚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学习人大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代表法、选举法、监督法、《安徽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等,让代表熟悉和掌握人大的工作程序和议事规则。定期举办人大主席团业务培训会和心得交流会,确保学习有实效,提升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

      二要坚持制度建设不松劲。镇人大重视发挥制度建设的引和规范作用,围绕乡人大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制度、联系选民制度、视察制度、信访接待制度以及代表建议的督察督办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提升乡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要坚持深入群众不懈怠。积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4项,走访群众500余人次。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和使用等调研中,广泛听取民意。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饮水的水源问题;通过贫困户产业发展调研,精准谋划脱贫产业和项目,提升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四要坚持作风建设不动摇。乡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群众认可、群众支持作为人大工作切入点,切实履行好人大的各项职能。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王泽国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