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考核相关事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基本情况

巢湖市人大常委会下设办,7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筹办常委会、人代会,协调各工委组织执法检查、评议、视察、调研、考察等活动,机关来宾接待、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车辆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

现在编行政人员35人,离休1人,退休33人,遗属补助2人,外聘驾驶员1人。

二、2019年度工作任务

()筹备召开市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二)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查出问题整改情况、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等。

(三)完善“府委两院”机关工作人员向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工作,适时开展测评。

(四)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食品安全、脱贫攻坚、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社会保险基金和融资类重大事项议案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继续开展工作评议,适时开展视察调研。

(五)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监督代表履职补助制度执行,激励、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继续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增强代表意识,凝聚代表合力。

(六)强化对乡镇街道人大干部的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指导乡镇街道人大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年度考评机制。

(七)继续深入推进“两学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用以指导推动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完善常委会工作机制。

三、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

项目

合计(单位:万元)

财政拨款收入

685.08

基本支出

    438.68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339.43

      商品服务支出

46.31

      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

52.94

项目支出

246.4

其中:20万元以上项目

      人代会

62

      人大代表履职补贴

73.9

四、预算绩效管理

()、导重视

我办按照财政局文件精神,成立了预算绩效管理导组,由办公室主任担任组长,行政室牵头,财务室配合。

(二)、建章立制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规范财务制度,降低行政成本,我办制定了《巢湖市人大机关经费预算和支出管理制度规定》,《巢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巢湖市人大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巢湖市人大机关公务接待工作制度》,《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规章制度。

(三)绩效评价

我办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和重点项目安排,通过加强管理,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了很大提升,较好的完成了年度考核目标。

1、经济效益评价

三公经费执行情况:(单位:万元)

项目

18年决算数

19年预算数

截止11底执行数

增减情况

公务接待费

5.9

5

1.7

下降66%

公务用车费

15

14

10.2

下降27%

因公出国费

 

 

 

 

合计

20.9

19

11.9

下降37%

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仍需进步强化。

资产管理方面,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了盘点和资产清理,总体执行较好。

2、效率性评价和有效性评价

我办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执行良好。我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工作职责细化量化,年终严格考核兑现。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有效地加强了对单位内部的人、才、物的管理。

 

                                                    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1218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admin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