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恩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曹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华列席会议。会议邀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周恩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自我批评时,大家解剖自身、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接受了次严格、深刻的党性锻炼。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卜珍和对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的民主生活会贯彻了市委部署要求,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希望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深化学习教育,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周恩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表态发言和总结讲话。周恩平强调,要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真认账、真反思、真落实、真负责,紧盯问题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认真抓好整改。同时,要进步完善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清单”,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谋划解决,探索形成长效机制,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沈继扬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