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9“江淮普法行”督查行活动


     
为全面了解我市各地、各部门2019年“江淮普法巢湖行”活动开展情况,推进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12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率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开展江淮普法行督查行活动。市司法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行先后来到市二中、巢湖百大、市生态环境分局、天河街道、烔炀镇等地,通过听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对江淮普法行活动开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各地、各部门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普法职责,组织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突出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时段,既有固定动作,又有创新动作。同时,将普法工作与执法工作相结合,有效提高了法治宣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督查组对各地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亮点和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档案资料整理不规范、部分企业普法活动开展教少、普法活动开展不够贴近实际等问题给予现场指正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围绕这次督查情况,江巢生指出: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普法氛围,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突出主题,增强法治宣传意识,整理挖掘巢湖法治宣传样板;要坚持普治并举,以高效普法推动依法行政,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注重工作实效,提升法治宣传质量,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争取顺利通过2020七五普法验收。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杨庆玉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