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出席巢湖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主场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六个宪法日,进步弘扬宪法精神和加强法治宣传,123日上午,巢湖市在西苑广场举办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恩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市政府副市长李加权等出席活动并参加巡展。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普法教育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应急局等近20

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周恩平行认真参观了宣传展板,详细了解各部门关于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实施情况以及工作成效,对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周恩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确保宪法学习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宪法宣传制度化长效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周恩平要求,要进步提高活动规格,从活动谋划、场地布置、宣传内容等方面再提升;要进步化活动内容,选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活动实效,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

活动现场,各参加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把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同单位工作职能结合起来,重点宣传了宪法、扫黑除恶、环境保护、职工权益维护、食品药品安全、劳动保障等方面法律法规。同时创新形式,推出法治楹联书写区、义务诊疗区、法治灯谜等5大板块主场活动,并现场向过往市民散发宪法读本、印有法治内容的年画等宣传资料近万份。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杨庆玉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