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合肥市城市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为全面推动《合肥市城市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我市的贯彻落实,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率执法检查组就我市关于《合肥市城市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11月26日上午,《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出席会议并对此次执法检查提出要求,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参会并对各自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做出汇报。

11月27日,执法检查组行围绕城市管理工作各方面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实地检查,市城管局全程陪同。检查组行来到凤凰山街道圩墩菜市场查看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消防通道、交易秩序、周边环境、车辆停放等,来到人民路万尚城等地查看周边路段户外广告、道路泊位停车和沿街商业门店占道经营及噪音污染情况,来到耳街查看餐饮垃圾处理、油烟污染等,来到在建工程芙蓉香颂小区查看建筑工地垃圾处理和噪音污染情况,来到凤凰之家小区查看小区停车、公共设施占用和建筑垃圾处理等。每到处,检查组认真听取点上相关主管部门汇报,对所查内容仔细查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问,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检查组认为,《条例》自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坚持依法管理、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城市基础设施逐步趋于完善,城市功能更加成熟,城市环境更加美,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提升。但在《条例》宣传、联合执法、机制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贯彻不到位情况。为此,检查组建议,要加强《条例》宣传学习,做到让城市管理工作家喻户晓,让百姓群众理解和支持城市管理工作;要加强部门联动配合,推进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到位;要创新工作思维,在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的同时注重人性化执法;要研究制定长效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条例》在我市的全面贯彻落实。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杨庆玉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