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李冬梅:深深扎根于教育事业这片沃土


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李冬梅在做好“传道授业解惑”教育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她和她的同事、孩子们路前行、同成长。

加强学习,练好“基本功”

名称职的人大代表究竟为何为、如何为、如何有所为?李冬梅坚持认为:“学习是前提,是制胜法宝。”

当选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之初,她担心空有腔热情,没有履职能力,辜负了人大代表的光荣称号。为了尽快进入角色,成为名有担当、能尽职的人大代表,先后多次参加合肥市、巢湖市初任人大代表培训,合肥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培训,积参加小组的学习讨论,向老代表取经学习。还认真学习了《宪法》、《代表法》和《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积参与“两学做”学习教育和“讲重作”专题警示学习讨论,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和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党和各项方针政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学习,进步增强履职信心和履职能力。

履职尽责,当好“传真机”

李冬梅代表积参加每次调研和视察工作,通过走进社区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心声。先后进行居家养老调研、银屏张山古树群旅游开发资源调研、巢湖双桥河水资源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在人代会期间,提出了多件议案和建议:《关于重新修订中小学课桌椅型号标准的议案》、《关于加强美丽乡村后期维护修缮工作的议案》、《关于将教师在公众场合吸烟纳入师德管理范畴的议案》、《关于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智能手机进校园的议案》和《关于给农村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的建议》。

本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她关注民生,急群众所难。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巢湖市银屏中学是所新兴的寄宿制学校,周五放学时,需要家长接孩子。因特的地理条件制约,从市区到钓鱼方向没有城乡公交车,到张山方向的城乡公交半个小时班次。因此,部分家长委托无营运许可证的“黑头车”前来接学生放学,而车主为了牟利,车辆严重超载,存在大的安全隐患;部分学生父母外出打工,由爷爷奶奶前来接,而老人大多不识字,出现坐错公交车的现象;同时,在学生等候公交车路段,大型车辆多,学生安全时刻受到威胁。于是向巢湖市政府相关部门建议,城乡公交公司单发送班次,接送周末放学的学生,既减少安全隐患,也能减轻学生家长的负担。通过多次沟通和努力,每周末,城乡公交公司都会派辆直通钓鱼方向和辆直达张山方向的公交车进校园,学生出行的安全得到了保障。

“这是我作为人大代表所做的有意义的件事”,她说道,只要心中有群众,有担当意识,时刻以代表的身份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为老百姓谋福祉,才能不负于“人大代表”的光荣称号。

立足岗位,争当“先行者”

作为名合肥市人大代表,她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时刻牢记使命,并赋予人大代表以表率作用。

她常常利用家访和开家长会的机会,深入联系群众。得知位学生因为父母残疾,家庭贫困,她立即决定对这位学生进行资助;在今年的巢湖市大学生资助活动中,她也捐助了1000元。

在教学工作中,李冬梅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进模范作用,勇挑重担,连续两届被评为巢湖市骨干教师;积做好教科研工作,2018年论文《静待凡花开放时》荣获合肥市教育教学论文等奖,参加安徽省第三届微课大赛荣获等奖,论文《立足本职工作,以劳动者的身份彰显民主党派特色》荣获2018年合肥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五口号”70周年主题征文秀奖,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老师和学生。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郑娜娜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