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9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恩平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华、江巢生、周修斌,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市人大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卜珍和参加会议并讲话。

周恩平指出,要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进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周恩平强调,要紧紧把握目标任务,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要认真抓好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要认真开展调研,在深入基层改进作风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三要认真检视存在问题,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上下功夫;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建上下功夫。

周恩平要求,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全力推动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分类指导、注重工作结合、加强活动宣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严强转”专项行动成果、深化“三查三问”结合起来,同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贯彻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常委会及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履职尽责两不误、两促进。

卜珍和介绍了市委巡回指导组职责,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并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从初心是什么,初心从哪里来,如何守住初心,怎样落实主题教育等几个方面,对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李大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