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华督查校园食品安全、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华行对校园食品安全、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发华、副主任曹德明陪同检查。

张勇华主任行先后对集体供餐单位、大型农贸市场、糕点类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参观督查,在集体供餐单位,重点检查了后厨操作环境、凉菜明厨亮灶工程建设、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在大型农贸市场,督导组重点检查了禽肉类、水产品等节日期间重点消费食品的安全保障及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等情况;在食品加工企业,重点查看了企业产品的原料采购、生产制作及销售各环节。

随后张勇华前往烔炀初级中学,检查学校食堂的清洗间、烹饪间、食品储藏室、留样处等场所,对食堂规范操作和卫生状况实地查看,询问职工是否持证上岗、落实晨检制度等。检查过后,张勇华主任听取了烔炀镇食安办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以及烔炀初级中学对校园食品安全的工作落实情况。

后,张勇华强调,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稳中向好的局势值得肯定,但依旧要绷紧食品安全弦,各有关部门要进步督促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大节假日等重要节点抽检力度,进步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王叶纯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