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业锁来巢调研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9月6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业锁行,来我市调研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行实地考察了巢湖雅戈尔色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雅戈尔公司生产车间和援疆来巢的维吾尔族职工生产生活,随后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困难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困难职工家庭生活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现阶段存在的主要困难。

在听取巢湖市总工会对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张业锁主任对巢湖市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关注好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宣传好、省、市级困难职工建档立卡标准,发挥好各级工会和社区网格员作用,进步做好摸底调查工作;二是要精准识别,要对照标准程序,严格审核把关,搞好信息比对核实,做到精准识别,确保做到户不漏,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要全部建档录入《系统》,并实行动态管理;三是做到精准帮扶,要逐对照分析致困原因,明确帮扶类型,落实帮扶措施,在“输血”同时,要强化“造血”功能,提高帮扶实效;四是强化责任落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项民生工程,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抓好责任落实,要把握时间节点,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小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