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栏杆集镇人大多管齐下提升代表素质

为提高人大代表素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需要,栏杆集镇人大通过强化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健全代表履职考核机制,加强代表事迹宣传等方式,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强化建议办理。坚持把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作为增强代表履职动力的“晴雨表”来抓,每年坚持对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进行4次重点督办检查。督办制订办理方案,督办办理工作进度,召开督办通报会、推进会,让承办单位与代表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每年开展次代表满意度测评,对“基本满意”或“不满意”的建议,责令承办单位限时办结。

健全考核机制。对每个代表履职期间参加了几次活动,走访了几户选民,提出了几条建议,为民办了多少件实事,都记录在册。评选先进代表,落实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

加强典型宣传。该镇人大对在履职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进行整理挖掘,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并使之成为常态化。通过在代表微信群中宣传、代表间互相学习、代表讲述自己故事等方式,不断提升代表社会影响力,使全体代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成为各自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的模范。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韩玉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