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人大考察我市农村厕所改造和污水处理工作


8月22-23日,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韩玺钊率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来我市考察农村厕所改造和污水处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中,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城区及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农村改厕工作的主要做法。宿州市人大考察组参观考察了市岗岭污水处理厂、散兵镇污水处理厂,还在烔炀镇小田埠自然村和黄麓镇昶方村,实地了解农户厕所改造、中心村公厕管理及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工作。

宿州市人大考察组认为,通过考察,学习了巢湖市农村改厕和城镇污水处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在推进农村改厕过程中,巢湖市能够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以农户实际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积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相结合、与全域污水治理相结合,做到卫生改厕与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同步实施,工作成绩突出,社会效果明显,群众认可度高,经验做法值得他们认真学习研究、借鉴推广。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邓亚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