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栏杆集镇注重提升人大代表服务群众能力

今年以来,栏杆集镇人大主席团以提高代表素质、提升代表服务能力为抓手,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积作用。

强化学习,着力提升代表素质。镇人大主席团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和培训,做到方针政策经常学,法律法规经常读,通过专人授课、典型交流、集中学习、座谈等形式,使代表们学习代表职责、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强化实践,着力提升服务能力。镇人大主席团将调研、视察等实践活动作为密切代表之间联系、代表和群众联系的重要平台,规定每季度至少开展次调研、视察活动,提供履职尽责平台。

强化评比,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建立代表任期具体考核机制,完善代表管理机制,推广完善代表述职机制,组织代表向选民汇报履职情况,接受选民评价,进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韩玉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