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办案中监督,巢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7月11日下午,巢湖市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第九次审判委员会,对夏某某等人敲诈勒索案等5起案件进行讨论。受巢湖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丙坤委托,该院副检察长陆家平、周修养及案件承办人列席4起案件讨论并发表意见。

      会上,检察院列席人员从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量刑建议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检察机关的意见,对有效解决案件的争议焦点,严格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法检两家司法标准和尺度等起到了积的作用。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高检、高法《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明确要求,是检察机关强化对法院审判活动进行监督的重要方式。2018年以来,巢湖市检察院通过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就5起案件的审委会讨论进行监督并发表检察机关意见,通过“在办案中监督”切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责。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市检察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