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巢生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7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江巢生带内司工委行,对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建议《关于解决居住小区老年助餐点和活动场所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提出该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参加此次督办活动。

江巢生行先行来到半汤街道巨嶂社区和西山雅居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和查看。每到处,江巢生详细询问社区养老用房和老年助餐点开展情况、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给予分析指导。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分管负责人从全市养老用房基本情况和社区助餐点开展情况详细汇报了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对加快推进落实此项建议提出了想法和打算。半汤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从加大配套投入、引入先进经营模式等方面,汇报了办事处下步紧密配合民政部门落实和推动社区养老用房和助餐点建设工作。随后,督办组成员就此项建议的办理情况和推进落实进行了座谈交流。

后,江巢生指出,社区养老用房和助餐点建设关乎民生,从督办情况看,市民政局对此项建议办理比较重视,办理进度较快,办理效果较好,下步要加快推进力度,社区养老用房逐步做到全覆盖,助餐点建设结合社区居民实际情况,突出集中,切实给周边老年居民带来方便,以实际举措全面推进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杨庆玉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