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栏杆集镇“四到位”全力推进代表工作

今年以来,栏杆集镇人大在认真落实代表履职措施上狠下功夫,让代表在基层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各自作用,做到了“四到位”,使人大工作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
小组硬件设施到位。镇人大下设8个代表小组,从工作室到办公用品全部配备齐全。为代表在基层开展活动搭建了个好的履职平台。
代表建议督办到位。镇第六届五次会议代表共提建议8件,经镇人大认真整理分类后,及时转交镇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做到每半月督办次,目前代表所提建议基本答复完毕,满意率达96%,有3件代表普遍关注的重点建议,已得到了有效落实。
代表服务群众到位。镇人大不断加大代表亲民服务意识,利用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不定期上门座谈,询问了解情况,代表帮助困难户解决疑难问题等,活动开展以来代表与群众的关系进步密切了。
代表开展活动到位。镇人大加大代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力度。在抓好代表对法律法规及党和现时惠民政策学习的同时,组织代表开展了农村安全饮水、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视察、检查和对镇直单位工作评议、代表联合调解民事纠纷,带头发展产业等活动,使基层代表工作开展有序。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韩玉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