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岗岭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

6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组成调研组,对岗岭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住建局负责人关于岗岭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情况,以及扩建改造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在中心控制室,查看污水厂工艺流程、进出水水质各项指标,以及有关记录台账资料,在部分库房了查看解机械设备运营状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积加强岗岭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情况,科学管理,有效降低服务区域污染总量减排为巢湖水资源环境起到了积作用。

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相关问题,调研组建议: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对部分老旧管网进行维修维护,尤其是污水厂主进水管沿东坝段进行全面排查维修,加大对城区雨污进行分流力度;二要加大污水厂三期扩建工程进展,尽快改变目前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营的状况,不断提升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三要尽快解决岗岭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存在困难,减少厂区内污泥存放的数量及留置时间,达到污水处理厂环保规范要求;四要改革运营管理模式,尽快招标进行市场化运营,改变目前岗岭污水处理厂是由政府自主运营,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的局面。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邓亚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