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银屏镇人大念好“三字”经助推移风易俗工作

      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银屏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带头示范,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为抓手,反对铺张浪费等,加强移风易俗工作力度,提升乡风文明活动开展,效果突出。

      是“争”做移风易俗践行者。带头加入红白理事会、带头倡导婚事新办、带头推行丧事简办、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在办理婚丧嫁娶事宜中,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引社会风尚。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践行者,同时,还积动员自己的家属及亲朋好友积行动起来,反对奢靡浪费之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是“勤”当移风易俗宣传员。人大代表活动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引导各村适时调整红白理事会人员,并参与制定《移风易俗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通过入户走访、耐心向群众解释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对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影响,引导群众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深入宣传移风易俗,推动移风易俗入耳、入脑、入心。

      三是“勇”当移风易俗监督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用好监督利刃,在明确规定理事职责上建言献策,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同时,镇人大联合民政、文化、老年委等部门成立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红白事办理情况进行监督。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王喜秀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