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餐饮业油烟治理工作的几点建议


为进步推动大气环境治理工作,笔者建议应坚持日常巡查和集中治理相结合,严格落实餐饮行业油烟污染监管工作。

是坚持常态化检查不松懈。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围,对辖区餐饮服务门店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

二是开展集中治理严监管。在坚持开展日常监管的同时,对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和清洗情况进行重点督查,进步提升治理工作的成效。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所有餐饮店应进行集中检查,对不规范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门店提出整改意见,情节较重的依法开具《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告知单》,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进行动态监管,保障油烟污染问题不再反弹。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助成效。街道环保办工作人员应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监管中,大力推行“门前三包”,在日常执法工作中,耐心向商户讲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及餐饮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升群众规范经营的自觉意识,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有力助推了油烟污染治理的成效。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张红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