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检察建议”在巢湖: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8年10月,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高检建〔20181号检察建议书。这是高检认真分析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历史上次以高检名义发出的检察建议。

为进步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确保高检“号检察建议”全面深入落到实处,5月22日,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带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负责人,到市教体局就目前落实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两部门工作合力怎么进步彰显进行座谈,市教体局局长徐成谋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会上,市教体局局长徐成谋简要介绍了目前教育主管部门及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学生、促进校园安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特别是对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护苗工作室等措施的常态化开展提出了建议。

后,王丙坤检察长重点强调了“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出在接下来的具体落实中,市检察院要与教育主管部门切实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传达好、执行好“号检察建议”;同时,要花更大精力把法治进校园、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等工作覆盖面、精细度做得更好,要进步强化案件办理,齐抓共管,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市检察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