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集中培训


     为扎实推进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新任人民陪审员的法律专业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418日,巢湖市人民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集中培训,来自各行各业的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人民陪审员的岗位要求和履职实践,特邀巢湖学院江海副教授主讲。江海从人民陪审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选任条件和程序、参审案件范围、日常管理等方面,带大家学习了去年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并对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历史沿革、新法的重要意义等作了详细解读。

     当天下午,巢湖法院还组织人民陪审员们观摩了起刑事案件的庭审,将相关法律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让大家更直观地学习案件审理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参训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具体实用,为更好的履职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会坚持学习法律知识,积参加庭审活动,努力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司法为民的“监督员”、沟通群众的“联络员”和普法教育的“宣传员”,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份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季婧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