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修斌调研坝镇产业扶贫工作

5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修斌赴坝镇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市扶贫办副主任朱玉成等陪同。

调研组行先后察看鑫美针织服饰和厨刀食品两个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利税金额、产品销售市场、产业项目分红收益等情况,并对企业能够积履行社会责任吸纳贫困人口就业表示肯定。

2017年实施的联河服饰加工扶贫车间项目,由贫困村联河村单实施。项目采取“村+企业车间+贫困户”扶贫模式申请扶贫资金80万元购置全自动电脑机12台入股企业作为固定资产投资,每年分红收益6万元,带动77158人增收。

2018年实施的厨刀食品产业扶贫基地项目,采用多村联建、资金折股的建设方式,由湖东村、青山村、姥山村联合申请扶贫资金100万元量化企业原有厂房、机器等设备,带动分红受益贫困户91209人,贫困户增收总额7万元,户均增收770元;带动贫困户务工就业9人,人均月增收3000元。

在调研时,周修斌认真观看了服饰加工车间和食品生产存储车间,在听取企业对产品种类和操作流程等方面的介绍后,他勉励企业要结合扶贫产业基地进步做大做强企业规模,拓宽市场销路,提高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胡俊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