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中垾镇开展宪法知识讲座

为进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提升法治观念,5月15日,镇人大牵头,镇司法所参与,组织广严村选民、普法志愿者及法律明白人等50余人参加《宪法》专题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镇司法所所长王昭明作为主讲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从宪法的法律地位和宪法修改重要意义认知入手,讲解了我国的根本制度和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随后重点学习了宪法中有关城乡土地的条例、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及宪法中新修改的部分内容。

此次讲座带大家积学习宪法,让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捍卫宪法尊严,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自己要继续学习发放的《宪法》读本,要将学到宪法知识广泛的宣传让身边的村民朋友都知晓,掀起共同学习宪法的热潮。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中垾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