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平调研《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5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恩平调研《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周恩平认真听取了市经信局有关情况汇报,并围绕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条例》有关条款贯彻实施情况,与我市8家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代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周恩平指出,为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根据合肥市人大常委会的统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和《合肥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的执法检查。目的就是发现、研究、分析影响中小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梳理对法律法规实施和修改完善的建议,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工作把脉问诊,推动法律实施,进步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发展。

就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周恩平强调,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深入推进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法两条例”的贯彻实施,政府及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帮助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二要不断增强发展信心。中小企业要进步坚定信心,做好本职工作,强化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增强人才、资金、科技竞争力,切实把企业做、做强、做大。三要要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巢湖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发展,中小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为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创业创新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政府和企业要共同努力,为巢湖实现“安徽争五强、全国进百强”目标,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相关工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窦勇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