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


5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法、中小企业促进法、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合肥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省林权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启动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副主任张勇华、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权,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恩平主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周修斌作执法检查工作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分局、经信局负责人分别作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张明权代表市政府作表态讲话,并就政府相关部门配合好执法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恩平后作总结讲话。周恩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开展好执法检查工作。二要把握工作重点,认真落实执法检查的各项任务。加强法律学习,强化法律宣传,紧扣法律依据,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写好报告,明确整改措施。三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遵守执法检查的纪律要求。强化组织导,做好配合协调,科学合理安排,严守纪律要求。

周恩平后强调,这次三项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既是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作用,保证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推动政府依法行政的具体行动。大家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好这次执法检查,为巢湖加快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水名城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李大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