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在大干河开展巡河活动


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在散兵镇大干河开展河长制巡河活动。市卫健委、散兵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张年明行实地查看了大干河入湖口带水质情况,了解今年以来市、镇、村三级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大干河流域治理工作的汇报。

巡河过程中,张年明要求,要继续加大宣传水污染防治方面的法律法规,坚持市、镇、村三级河(段)长巡河活动常态化。当前,重点要加强三方面基础性工作,保护河流周边环境,积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新气象:要加强保洁工作,做好垃圾的收集、清运和处理工作,保持河面及两岸清洁美观;二要加强监管,严格按照有关条例要求,禁止在河道两侧各二百米范围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活动;三要加强截污,加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做好附近集镇、村庄居民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防止污染河流、影响水质。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邓亚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