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出台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日前,巢湖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二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公益诉讼是以法治方式维护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制度安排,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成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巢湖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去年底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率内司工委多次深入法院、检察机关、相关行政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专项调研,经过反复讨论和研究,形成《决定(征求意见稿)》。后经过征询意见并修改完善、提请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市委常委会议等程序,终经过人大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决定》除序言外,分为4个部分,共13条,分别对开展检察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检察机关职责、建立检察公益诉讼的工作机制和协作机制、法律责任和法律监督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决定》的制定和执行,将会对于保护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具有深远的意义。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杨庆玉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