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烔炀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

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是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进步了解全镇农村饮用水安全情况。近日,巢湖市烔炀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视察农村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镇人大主席李尚林,副主席杨承春,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参加视察。镇政协联络组组长高道军、常务副镇长杨树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行先后来到镇自来水厂和朱氏水业(烔炀)分公司的取水口和厂房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水厂硬件设施以及取水、供水等方面的情况。对水质水量和水厂的生产运行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

随后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群众生产生活中用水存在的实际问题现场询问水厂解决处理办法,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围绕水厂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以及效益低水环境恶化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两个水厂负责人也表态,将根据社会形势发展和群众需要提升服务标准。

视察组认为,农村饮用水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项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镇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农村自来水覆盖率大大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要求:要加强政府协调联动。因城乡建设对供水管道造成影响的,政府应及时进行协调解决。二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建立水费收缴机制,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节约用水意识。三要强化水厂要素保障,水厂要根据形势发展需要更新设备,进步明确责任管理,强化管护和水质监测工作,不断提高农村饮用水质达标率。四要强化对供水企业的监管。规范自来水厂经营行为,在水质、水量、供水时间上满足群众基本用水需求,及时让老百姓喝得上水,喝的上安全水。同时就水厂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将以意见建议形式向镇政府反映。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孔静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