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把脉”检察工作——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进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4月25日上午,巢湖市人民检察院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巢湖市16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走进检察机关。巢湖市总工会副主席孙礼万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值得提的是,此次受邀的劳动者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域,但均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巨大贡献,是美的劳动者,是巢湖市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

活动中,与会代表们在检察干警的解说下先后参观了我院检务工作区、办案工作区,就检察职能怎样服务广大群众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同时,深入到远程提审室、远程接访室实地了解检察信息化的建设成果。

随后,在本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进行沟通交流,与会人员观看了我院检察工作及检察职能宣传片。陆家平副检察长就我院院情和总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我院切实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看”和“听”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了检察工作环境和职责,感受到了检察干警的风采和在服务大局、维护稳定、保障人民利益上所作的努力,同时就检察机关在劳动者合法维权、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后,陆家平副检察长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我院将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加以落实。同时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我将无我”的奋斗姿态,推进巢湖检察事业再创辉煌。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让社会各界劳动者进步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工作,对我院干警来说也是次深刻的触动。我院干警将向劳模、向先进学习,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担当起司法机关的责任,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市检察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