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85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4月12日,巢湖市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大会,新选任的85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就职宣誓。这是20184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巢湖法院次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许才辉,巢湖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长玉,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孙海生出席会议,巢湖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滢主持会议。

会上,王滢介绍了此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对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许才辉向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

随后,在何平的誓下,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右拳紧握齐眉,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誓言响亮在会议现场,铿锵有力,传达出依法履职、维护正义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

许才辉对新任85名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就人民陪审员进步提高认识、统思想,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积主动地参与人民陪审工作,确保这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三是要积主动,处理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

何平向对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市人大、市司法局和市公安局表示感谢,并结合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作用,向新任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四点希望。是增强法治观念,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律涵养,真正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作用;二是增强大局观念,始终坚持党的导,本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宗旨,协助法院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三是增强监督观念,积对案件提出意见建议,对在陪审过程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可直接向法官指出,也可向法院导或相关部门反映,以促进法院公正司法;四是增强履职观念,自觉遵守法律规范和人民陪审员行为准则,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保守审判秘密,注重司法礼仪,维护司法形象。

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丁成华就履行好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作了表态发言。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制度规范,尽心尽力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责,为维护和促进司法公正作出应有贡献。

为确保新任人民陪审员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参与审判工作,418日至19日,巢湖法院将从审判程序、工作制度、纪律规范等方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季婧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