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调研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组成调研组,在市住建局市政管理处调研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市政管理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单位主要工作职责,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安排。调研组还来到市铸造厂立交桥维修加固、远洲路积涝点整治工程等2个正在施工建设的项目工地,了解工程概况、建设进度、质量监理等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认为,市政管理处能够立足自身工作职责,积打造精品市政道路,加大管养力度,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维护功能建设,为城市有效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针对调研了解到的情况,调研组建议: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支作风严明、业务精通、服务良的市政管理队伍,适应精品化城市建设管理的需求;二要拓宽投资渠道,要在依靠地方财政投入的基础上,建立城市基础设施资金的保障机制,加大项目超前谋划,积吸引社会资金,多渠道多途径增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维护资金;三要加快建设进度,要充分考虑市政建设维护给群众出行造成的影响,积改进和完善工作程序,加强宣传引导等措施,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与配合;四要加强规划设计,提高城市规划水平,大限度地防范重复建设、资源浪费现象的产生,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整体效率。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邓亚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