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栏杆集镇开展第一季度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316上午,栏杆集镇开展第季度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夏四新、黄银萍及镇域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先组织学习了中央号文件和宪法(节选)。主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及重大政策举措,多方面、全方位解读了中央号文件对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描绘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的宏伟政策蓝图。结合“三农”工作新时代特征指出,代表们要切实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打通农村民生水平提高,生态环境改善,社会稳定和谐,全面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

会后,代表们实地视察栏杆自来水厂的蓄水池、取水泵房、沿线管道等制水工艺流程以及原陈泗湾水厂现状。同时听取了自来水厂负责人近年来的工作汇报。代表们认为,水厂近年来通过严格落实各项日常管理措施,提高水质检验标准,饮水质量有了较大的改善,企业的管理水平有所提高、服务形象明显改善,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管网延伸,供水服务对象增加,全镇用水日需求量增加到约7000吨,严重超出水厂现有生产能力,无法保障群众正常的生活用水,存在大的矛盾隐患。为解决群众用水突出问题,化解重大矛盾隐患,代表们建议对栏杆集镇原陈泗湾自来水厂进行改建,切实解决群众迫在眉睫的生活用水问题,有效地缓解用水矛盾。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韩玉瑾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