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年明副主任调研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率环资工委行,专题调研我市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市人防办负责人汇报了我市近年来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工作计划。调研组还深入恒大帝景小区,实地察看人防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情况。

调研中,张年明指出,市人防办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行政,严格结建审批程序,加强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管,强化维护管理检查。针对调研中了解的情况,张年明指出,要强化规划意识,要按照我市城市总体规划,进步完善编制城市人防工程专项规划,以及地下空间暨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增强规划对针对性、科学性、实用性,增强人防工程建设的制度刚性;二要强化综合利用意识,坚持人防工作为战备、为经济、为民生服务的原则,切实发挥战时备战、平时服务民生的作用,注重人防工程设施与城市建设融合式发展,注重促进城市安全、城市综合防护、城市防灾抗毁能力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三要强化依法监管意识,市人防办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检查,改变重建设、轻维护的现象;四要强化宣传意识,要进步加强人防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对人防工程维护与管理的认识度和重视度,积营造全社会关心人防工作、爱护人防工程及设施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邓亚红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