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卧牛山街道人大认真履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坚持农业农村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基层权力机关,卧牛山街道人大认真组织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要求,积作为,认真履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是要发挥好宣传作用。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会各级乡村振兴战略的文件要求及部署安排,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的意义和部署要求,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

二是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注意发挥代表中些是农村经济发展能人的势,鼓励代表引群众发展当地势产业,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热情。

三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利用人大代表方便联系选民的有利条件,及时将群众的愿望、呼声和要求以意见建议形式反映上来,使党委和政府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根本利益。

    四是要发挥好代表之家的作用。积发挥代表之家的作用,切实化解农村各类矛盾和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创造个良好的环境。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申斌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