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开设“人大讲堂”

      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常委会审议质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常委会前开设“人大讲堂”。36日上午,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前,举办第期“人大讲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恩平、副主任张勇华、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等30名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权,市法院院长凌岩,市监察委副主任王正青,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陆家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在巢合肥市人大代表、巢湖市人大代表共77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人大讲堂”分为两个部分,是相关政策解读。本期邀请了市发改委主任王震波解读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十三五”规划纲要有关情况。二是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年明、江巢生、周修斌分别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年中央号文件精神,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周恩平在主持学习时,就开设“人大讲堂”的目的、学习的时间安排、学习的内容以及主讲人的选定等方面作了重点强调。就每项学习内容进行具体解读、详细阐述,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明确要求和工作方向。

      周恩平强调,要通过“人大讲堂”,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进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严肃政治规矩,落实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更好地以新思想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要通过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政策解读,不断提升常委会会议的审议质量和效果。

 

文章来源:本站   编辑:李大伟
打印该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页面顶部